close
前些日子幫公司詢問名片設計,莫名的發現設計產業的黑暗面…!!
 
同樣是專案工作人員,心裡真的很有滋味,所以特別寫下這一篇,希望有人不小心看到,能當做是參考…
以下是我詢問名片設計的時間順序,非個人喜好
 

魚躍創意

 
這家設計公司還蠻有知名度的,詢問之前就有看過朋友分享他們的名片作品,真的是蠻美的,大部份都有實拍的照片,所以也是我第一家詢問的公司,我是在 Facebook 看到他們的廣告並留言詢問。
 
名片設計 7000 元,含稅,中上價格,算是小貴,但也沒到很貴(我朋友說貴,也許我待百貨公司及電視台,看過太多1萬以上的報價…);客服小姐回覆算訊速,設計流程也說明的很清楚,接洽感覺蠻舒服,不會給人壓力。設計都會給原始檔,可以委由他們協助印刷廠,也可以自已印刷,不會被綁死。
 
 
 

博凱設計

 
這是在 Google 搜尋到的(不過搜尋結果第一個也是魚躍創意),我是在他們網頁直接留言詢問的。
 
名片設計 4800 元,未稅。感覺是個人工作室,因為報價不含發票,匯款帳號是個人帳戶,不是公司帳戶,而且經濟部公司查詢博凱設計已經解散了(職業病,習慣查詢一下),官網也沒有任何的聯繫電話及地址,只留 E-mail,這方面的確有點疑慮。
 
而且後來詳細去看他們官網,發現90%以上都是轉載國外的作品,並不是自已的作品,自已的作品也都是合成,沒有實拍照片…在眾多的疑慮下,我個人只好作罷,沒有再繼續詢問下去。
 
 
 

墨翰設計

 
會接洽到這家純屬意外…… 因為我去魚躍創意粉絲頁留言詢問後,第一時間有個叫李國連的人私訊我,說名片設計可以找他。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魚躍創意的業務,後來等他放了粉絲頁的連結(叫做印刷昶)才發現原來是惡意來搶客戶的!!這也太厲害了,第一時間秒回,還比魚躍創意回覆快速!!後來查詢一下資料,發現李國連他只是印刷廠,不是設計公司(職業病,習慣查一下),居然也來搶設計公司的生意?!而且他還自我感覺良好,說什麼魚躍創意及其它同業都是抄襲他的!明明我看來就沒有什麼抄襲…(跟他講到我都火了)追問下,原來李國連先生提供的圖片也都不是自已的設計作品,我選了一張看了還順眼的照片追問是誰設計的,李國連說是墨翰設計…所以我就去墨翰設計粉絲頁私訊詢問了。
 
名片設計 5000 元,含稅,但不含原始檔,原始檔另外加價 2500(合計 7500,還比魚躍創意貴一點)。不過詢問剛開始有點鬼擋牆,我問名片設計多少錢,對方回要有原始檔才能估價?我說我要名片設計,沒有原始檔,對方回沒有原始檔不能估價?!最後我說我不是要印刷,是要做名片設計,要詢問設計費用,對方才報 5000 給我。
 
感覺這家好像是以印刷為主?設計為輔?不含原始檔,應該也是為了綁住之後的印刷也要在他們家印…而且我問名片設計,對方一直回名片印刷…
 
 
 

 

本來沒有要寫這一篇的… 但沒想到我只是問一個名片設計,竟然遇到惡意搶客戶的?竟然遇到把別人設計當自已案例的?瞬間覺得真的是好黑暗啊!!
自已本身是做企劃專案相關工作,對設計也有一點點接觸,有一點點小了解,特意寫個比較表,希望有跟我同樣需求的人可以參考比較。
以上純屬個人觀感,如果不正確,請來訊息指教
 
就這樣莫名的,我就找到三家廠商了,上呈主管,就看公司如何決定了…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名片設計 報價 黑暗面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